一天,蘇格拉底和弟子們聚在一起聊天,

一位其父相當富有的學生,趾高氣揚地面向所有的同學炫耀,

他家在雅典附近擁有一望無邊的肥沃土地。



當他口若懸河大肆吹噓的時候,

一直在其身旁不動聲色的蘇格拉底拿出了一張世界地圖,

然後說:「麻煩你指給我看看,亞細亞在哪裡?」



「這一大片全是。」學生指著地圖洋洋得意地回答。



「很好!那麼,希臘在哪裡?」蘇格拉底又問。



學生好不容易在地圖上將希臘找出來,

但和亞細亞相比,的確是太小了。



「雅典在哪兒?」蘇格拉底又問。



「雅典,這就更小了,好像是在這兒。」

學生指著地圖上的一個小點說。



最後,蘇格拉底看著他說:

「現在,請你再指給我看看,你家那塊一望無邊的肥沃土地在哪裡?」



學生急得滿頭大汗,當然找不到。

他家那塊一望無邊的肥沃土地在地圖上連個影子也沒有。

他很尷尬又很覺悟地回答道:「對不起,我找不到!」



任何人所擁有的一切,與有大美而不言的天地相比,

與浩瀚無際的宇宙相比,都不過如滄海一粟,實在是微不足道。



從歷史的長河來看,

不管我們擁有什麼、擁有多少、擁有多久,

都只不過是擁有極其渺小的瞬間。



人譽人讚,又增一美;自誇自敗,又增一毀。



無論何時何地,我們永遠都應保持一顆謙卑的心。
頭香
謙卑不自大是大家最喜歡的個性
一山有一山高,世界你不知道的人太多
比你更厲害的人也更多
如果你迷失在自我
你永遠也不會進步的
2# johvdark


謙卑 低調
一直都嘛是我的人生最高原則
但是往往在日常生活中
就是有愛出風頭
行事高調不尊重他人的人

小弟現在在申請好市民代表勳章
如果可以幫忙加個感謝愛心吧
http://www.jkforum.net/thread-1882983-1-1.html
謙卑的心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聊天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美女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華惠 的頭像
    華惠

    星座命盤星座日期愛吃

    華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