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母親聽到家裡養的小貓痛苦的號叫,她曉得一定又是兒子麥克在
玩弄小貓。母親喊著:「麥克,不要再拉扯小貓的尾巴!」

「我沒有拉扯牠的尾巴,」小男孩頂嘴說:「我只是站在牠的尾巴上
面,是牠自己在拉扯。」

當人們想把事情的責任都歸咎給別人時,那樣的心態與麥克的行為沒
有什麼區別,就像踩在小貓的尾巴上面,卻認為是小貓的錯誤一樣。

在Laura的廣播節目中曾經講述一個案例,有位四十歲的婦人在州立
公園慢跑時,在無人區被美洲獅攻擊並且遇害死亡,當即她的家人對
州政府提出告訴,認為「州政府疏於控制山上獅子的數量」,並且沒
有「標示美洲獅在該區域出沒的警告。」

值得令人注意的是,她的丈夫不久就停止對州政府的控訴。「芭芭菈
與我通常會自我反省、自我負起責任,」他解釋到:「芭芭菈挑選跑
公園的野生區域路線,並且過於深入野生區,沒有適時的折返。我想
這應該不是州政府的錯誤,她應該對這件事情負起責任。」

我們甚少聽到如此情況的結果!並非討論人們在哪個時機才是應該負
責,或是哪個時機不必負責;而是不管我們人生中,所有美好以及所
有不好的結果,都是我們自己決定所產生!當能夠明瞭應該對自己的
人生完全地負責時,就會積極尋求問題的解決方案,而不會再去苛責
別人,人生就會因此而更加的快樂與健康。

「負起責任」是建立人生主題的重要一步!
負起責任」是建立人生的重要一步!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聊天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美女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華惠 的頭像
    華惠

    星座命盤星座日期愛吃

    華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