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守衛負責在瑞士和奧地利交界處巡守。有一天來了一個奧地利人,
騎著腳踏車要通過崗哨。
他的腳踏車前面裝了滿滿一籃沙子,要是換做別的守衛,大概揮揮手就放他過去;
但是碰到這位守衛可沒那麼簡單。

他直覺奧地利人一定在走私,於是拿出一把耙子,仔細翻檢沙子裡究竟藏了什麼東西。
可是他翻了老半天,什麼也沒找到,只好揮揮手放他過去。

第二天,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一遍,第三天也是。日復一日,相同情節一再上演。
始終找不到任何東西,但他就這樣翻查了三十年。

最後,這位守衛終於忍不住問那位奧地人:「這件事放在我心上好多年了,
不過我今天就要退休了,要是我不知道答案,一定會很懊惱,希望你能告訴我答案。」

奧地人這麼多年來和他接觸,也和他有些感情,於是誠懇的點頭說一定會誠實回答。

於是守衛開口問:「這些年來我一直懷疑你走私。你到底是不是走私客?」

奧地利人遲疑了一下,「好吧!我的確是走私客。」

「我就說吧!」守衛說:「可是我天天檢查你的籃子,卻什麼也沒發現,

你到底走私什麼東西?」「.........腳踏車。」

那些太過專注眼前收入的窮人,就是像那位翻查沙子的邊境守衛,
專注的焦點錯誤,再努力也只是白搭。

你還在做「那位翻查沙子的邊境守衛」?

當你在抱怨自己是「千里馬」,一直遇不到「伯樂」時,

打開你的眼睛、耳朵,換個想法換個腦袋。

「專注的焦點錯誤,再努力也只是白搭。」
用心用錯方向 再努力也是枉然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聊天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美女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華惠 的頭像
    華惠

    星座命盤星座日期愛吃

    華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